Monday, August 27, 2012

传统白粿



不要误会,这个看起来像月饼的东西其实不是月饼,是砂劳越福州人喜欢吃的传统白粿。最近才开始学会了自己做来吃。看到家里的月饼模平时都没有用武之地,突发奇想的就拿它来帮我的白粿做造型。其实做这种传统白粿是有它自己的木模,我没有特地去买,因为没有经常做来吃。偶尔做的话用这种弹簧的月饼模来弄也是可以的,一物二用嘛,呵呵呵……

今天先教大家怎么自制传统白粿,下一篇才跟大家分享白粿的烹调方式。


(可做12片)

粘米粉  250克
木薯粉  150克
盐  1小撮
滚水  480克
食油  3大匙

  1. 粘米粉及木薯粉倒入盆内混合均匀。
  2. 滚水加盐搅拌,接着淋入粉内,将粉烫熟。马上使用汤匙搅拌成粗团。加盖以免被风干。
  3. 等到不烫手时,加入食油搓揉至光滑。如果还是很粘手的话,双手可以抹上适量的食油。
  4. 品均分割为12份,搓圆后使用月饼模压出形状。
  5. 排入已铺纸及抹油的蒸笼上。
  6. 蒸锅内的水煮滚,放上蒸笼,中火蒸20分钟即可。熄火后在表面扫上薄薄的一层食油。
  7. 待凉后收进带盖的容器内。(吃不完的可以放入冰箱冷藏)


11 comments:

  1. 新ideal,把kuih印花得很美丽。赞~

    ReplyDelete
  2. Wasei,so beautiful,traditional food,10s for ur sharing...sapu 1 pc balik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买了一包水磨粘米粉, 请问一样吗?

    ReplyDelete
  4. 6.
    我的第二份薪水!在家工作2~3小時,賺到第二份薪水!
    我付出努力,加上系統助我一臂之力。
    每週增加高收入的秘密,不用(推銷.囤貨)
    有網絡的地方就有商機。幫你達到財務自由,

    馬上註冊★免費體驗幫你賺錢的系統>>
    【在此復制縮短網址點開網頁>> http://ow.ly/dglQG 】~記得收信!

    分享訊息如有打擾抱歉了,請刪除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星,想问下这个白粿里面是吃kosong的吗?

    ReplyDelete
  6. Joceline:
    哈哈!这叫一物二用 ;)



    靓师奶:
    谢谢妳~



    Smiley:
    谢谢妳,可是一片好像太少了,不够炒一盘。。。



    验光师:
    可以的。



    Anna:
    白粿是拿来切成片,当作一般面食那样炒了吃



    38美女:
    马上领奖!

    ReplyDelete
  7. 您好,我想请问如果说没有月饼模具,那么我该怎么做呢?

    ReplyDelete
  8. 好漂亮。。。 你是砂劳越福州人吗?
    ^_^

    ReplyDelete
  9. 大薯粉跟木薯粉有什么分别?

    ReplyDelete

欢迎你/妳留下脚印噢~

Pages